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香港碎碎念 3) 三個要看的醫生

Sunday 21 August 2011

英國回來第一件事就想起要看牙醫,因為我在外國的關係,調鐵線的schedule算很慢,每次回來都盡快去約牙醫。

醫生總是十個忙......超快手,15分鐘就換好鐵線。


我一換完當晚就去吃大餐了~除了第一晚碰到牙特別痛,頭三天刷牙會痛,很快又穩定了。我也不清楚是牙醫對我好還是我牙齒比較能耐痛。
-----------------------------------------------------------------
另外我這次回港也有看脊醫,別人愛去做按摩,我則選擇看脊醫。

三年前我就有看脊醫,因為這個醫生治好了朋友的貓背,另外也治好了另一個朋友的長短腳,還有幾個治好的例子。我當時行路不久就會腰痛(未老先衰),去做按摩也沒用,朋友就介紹我到這裡看看。做幾次就有明顯改善,很快就治好腰痛。

脊療跟穴位差不多的概念,那一個地方痛/歪,對應的器官就比較弱。有朋友聽說別人腰痛去看脊醫,初初有改善,最後突然變差,照了X光說給脊醫推歪了脊骨。這個我不太相信,脊骨歪了整個背部支撐就會不平均,就是不平均才會有痛症,脊醫幫你推得更歪,痛症一定比之前更差,因為力更錯誤集中於一個地方。所以遇到差的脊醫,他幫你推一兩次你就知道了,情況不會好的。當然脊醫有如你信不信穴位,信則有用。我也有朋友說去看脊醫完全沒用又貴。


因為一直改善不到壞姿勢,又愛穿高跟鞋,腰好了回到英國又開始差。特別這一年英國的床不太適合我(我喜歡較硬的床墊),腰及盤骨的位置都痛得特別利害,連帶腳麻的問題。

結果這次回港醫生第一次幫我在腰背貼上膠布,說我的姿勢一定要改回來....


其實去整脊時一點也不享受,不過做完了你會覺得原本的腰痛不知不覺地消失了,直到幾個療程後痛痛飛走了~很神奇。不過如果有時間,我更建議去做Yoga,這是治本的方法。上年在英國有keep住做yoga,臂痛腰痛不但沒有了,而且睡得很好~脊醫就是有急救作用,但價錢不實惠,我用開這個醫師要500元一次,這個星期我就去了3次。

去完整脊,額頭壓了個紅印......
-----------------------------------------------------------------
第三個要看的醫生就是星港裡,每次回來都要打毛毛....

基本上我之前join的plan都打完了(full legs+full back),今年年頭我另外又join了手跟bikini,實行毛毛一掃光。打了這麼多年毛,我終於夠膽join bikini位,我佩服自己的勇氣,打到第三次仍汗流浹背,好痛啊!


不過除了剃毛,其他除毛方式又何嘗無痛。留起做wax的錢,把做wax/用脫毛機的決心,放到激光脫毛上,你不會後悔的,因為只有激光脫毛會越做毛越少+越做越無痛......雖然路很長,但可以慢慢脫離毛孩一族,越早開始越好!


因為我手毛沒有很多,所以我留到最後才join,不過打起上來仍然會痛,上面是打毛後第二日,仍然見到少少紅點。因為手部皮膚比較敏感,剛打完毛會又紅又一點點凸出來,很醜,幸好第二天就會散去。


你看我的紅點,就大概知道手的那個area特別多毛。我很怕痛,不過手部沒用過麻醉膏。自打毛開始,我就越來越會忍痛.....不過,bikini仍然是不可能忍下去的....!!!

-------------------------------------------
除了以上三個醫生,之前都會出現第四個醫生的.......不過這次沒有了!!我回香港後鼻敏感沒有發出來啊~~之前回港都會鼻敏感誘發嚴重傷風咳,然後病幾日,這次不會了~多謝靚靚介紹我吃蜂膠,醫生遠離我~(掛號卡向後拋)


9 comments:

  1. 我矯齒也沒有特別覺得痛啊(不明白怎麼別人說好痛)…調鐵線當晚已經很能吃~

    Btw咪喵越來越漂亮了(心)

    ReplyDelete
  2. ar si,

    我差d唔記得自己book左~唔該ar si

    evilbabyheiDi,

    呵呵呵^^我們是差不多體質(牙質?)的人~~
    沒想像中痛我超暗爽的-333-
    說起漂亮heidi有一個可愛的童顏>////<太羨慕了

    ReplyDelete
  3. 牙齒好整齊!(拍手)^_^
    望我啲牙牙都快d齊啦~~~ >.<

    btw 我調完線都係痛個三日之後乜都食,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丸丸,

    你咁快就適應晒~~好好啊~~~~
    我第一次上鐵線真係痛左一個星期><

    ReplyDelete
  5. 可唔可以俾脊醫既details我...Thanks

    ReplyDelete
  6. Coni,
    樂活醫療的Sampsun Wong,一定要book Sampsun。
    試過一兩次沒用就不用再繼續了。
    http://www.hklohas.com/home.htm

    ReplyDelete
  7. 咪喵,我想問你做完星港既laser treatment之後,毛毛還有沒有再生出來?真的完全消失了嗎?
    我都好想join星港,但見網上的評價好壞參差。
    有人話ok,有人話做完毛毛仍然存在,只是幼了小小,所以好猶豫join唔join,希望問問你的意見。
    另外,請問你是在邊間分店做treatment?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Ruth,

      其實打laser好難完全消失的,當打到d毛越黎越幼越黎越淺色,佢地就好難再吸到光。
      我打頭幾次既反應係好好,因為一開始d毛好密同粗。打到3,4次UNDERARM同bikini既毛已經由去到唇毛咁幼。
      相對我唇毛其實已經打左好多次,但效果最多比一開始好左2,3成,因為果個位既毛毛真係好難吸光。(唇毛唔係星港打)
      我有朋友本身唇毛好深色,佢打完個效果好過我好多,毛越深色效果越好
      另外我手同腳都係少左好多,但未去到無晒。我腳打左8次 我估重有3成毛 但我無打落去 因為打左第6,7,8次其實效果無好幾多
      所以我就留quota 如果得閒/d毛有粗到(TOUCHWOOD)就再打
      btw我係cwb星港打既:)

      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