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eagate Momentus XT 500GB (ST95005620AS) 開箱文

Friday 10 December 2010


談談電腦經。

不知不覺我的手提電腦都用了二年多,個人經驗手提電腦用大概兩年就會"寸步難行"。電腦總不能每兩年就換,換裡面的HARDDISK是我愛的把戲,這樣又可順延電腦的壽命了。



Seagate Momentus XT 500GB 固態混合硬碟 是我研究了一個月的決定。誰不想自己的電腦速度快,但SSD(速度很快的硬碟)現時又太貴了,而且可選擇的容量又比我原來的少。

希望Seagate的這支能取到一個平衡,夠容量,速度也夠。

::Seagate Momentus XT 500GB 固態混合硬碟 官網介紹

官網中比較不同的硬碟那個video實在太impressive!(大前提沒有作假,不過誰知道呢~)我感覺到我的電腦要走向另一個高峰~



在深水埗黃金商場下層 Comdex 裡買,我對黃金的店舖一點也不熟。不過這店不時人頭湧湧,佔地算大,而且價格公道。




打開盒就是一包密封的harddisk,興奮極了~我的電腦又有再生的機會!



很多人覺得要把電腦解體再換硬體實在太麻煩了,萬一把電腦刷爛掉就得不償失。其實以前換硬體的確較多步驟,但現今的電腦都簡易多了。好像我這個Samsung的harddisk slot跟CD slot就差不多。只要鬆掉電腦背面一顆螺絲就可從電腦旁拉出,換harddisk就跟換光碟差不多。

舊harddisk就拿出來當external harddisk。



安裝Windows 7時那個速度感完全飊出來!只用了大概十分鐘就安裝好!!!



除了開機快, 5~15秒進入Windows log in頁面(那當然還要考慮到新安裝好的harddisk還沒有很多programs),看宇多田光的Wild Life's Live更是流暢~~(家裡只是用網上痕8mb寬頻) 我以前的電腦有時看youtube會lag,在msn打字反應也有一點點緩慢,現在跟本就順暢得跟達令的Mac book pro差不多。本來打算買新Mac Book Air的念頭可以暫時擱置了。



最後我把電腦重新抹了一次,鍵盤保護膜也換了新,淘寶8元的貨,特別買專用型,沒甚麼黏力,"放"上去跟keyboard剛剛好。用專用型的鍵盤保護膜打字感覺pretty good~爽!

現在電腦重新了~~速度快,運作時也很靜。 這又能用多兩年 :)

2 comments:

  1. 喵原來想過買mac book air?_? (密密打字+托眼鏡)

    ReplyDelete
  2. 靚靚-333-諗過下渣-3333-"
    現實係同靚女夾份買左洗毛液(指,姆指

    Reply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