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taub 米芝蓮的鑄鐵鍋

Wednesday 10 July 2013

上個月介紹了一下我的LC之路,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第二個鑄鐵鍋愛牌

STAUB <3

認識Staub是從FB開始,他的設計跟LC很不同,走專業風。

沒LC花巧,沒LC般有女生都喜歡的粉色系,但他實實在在的內涵跟冷酷的外型,令我恨恨地迷上~

DSC02953
DSC02967

有一次到London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米芝蓮**)午餐,這餐廳的設計是open kitchen。
讓我偷看到廚房裡一整套Cherry red Staub cocotte,心想這下沒救了,完全中毒超喜歡上Staub!

而且自從我認識了Staub,慢慢發現很多不錯的餐廳都愛用這個牌子。

海鮮很出名的Wright brothers
IMG_7524
用舊了的Staub別有一番韻味

食物很有水準,還有可享受O2 ARENA美景的英式酒吧 -The gun
IMG_7587

足以證明Staub很有實力

雖然我只是個沒實力的普通人乙個,但也請讓我作他的小fans吧。

IMG_7722

有不少Staub都是由amazon搜集回來,從amazon買到的價格都很實惠。

不過大家要留意就是amazon的海鮮政策,當一件item開始受歡迎就會自動加價。
此海鮮政策apply在amazon售賣的任何一件貨品,一支化妝掃到一個staub或lc。
所以如果喜歡又覺得價格不錯就好當機立斷~

DSC02955

LC我只喜歡pastel colors,特別喜歡粉紅色。其他紅橙深藍等我也不大興趣。
但來到STAUB他出的甚麼顏色我也喜歡~覺得各具特色並且時尚。

每一個色也喜歡,每一個色也想要。

成就了我每一個size選不同色的願望。(盡量)

DSC02956

Grenadine teapot是我第一件想購入的staub產品,因為我挺好茶的。
Grenadine沉實又不失高貴,不是餐枱上最矚目的顏色,但絕不會給搶風頭。

DSC02961
DSC02959

藍色staub是在selfridges看到實物然後急不及待要上網訂。
我覺得staub的cherry red, blue及white是法國國旗的顏色,很有朝氣,鮮色而不俗。
會令人高興起來的感覺。

DSC02957

10cm cocotte一定要有伴才行啊~
白色很夏天,清新。

DSC02960

cherry red,是跟Robuchon風,而且當時amazon超特惠(現在已加了價)。
黃色是在英國外的amazon買,因為英國基本沒黃色,很難買,就算有都很貴。
當時一鼓作氣要買黃色,即使沒有很便宜,而且已經有了20cm,都照殺。

DSC02958

灰色,像法國少年。俊俏,有活力。

DSC02962
DSC02965
DSC02966

鍋蓋帶圓釘設計, 可以令水有效地回滴到鍋中。鍋蓋邊的坑道鑄鐵鍋令更鎖水。這些都是LC沒有的。
就算小小的10cm cocotte都有如此細心的鍋蓋設計。

IMG_7723
IMG_7728

每一個鑄鐵鍋都有獨立貼紙,讓買家知道是那位質素監控人員監測此鍋。
想讚或是想彈也可以上staub網提供意見。

當擁有Staub後,覺得LC製作方面跟本不能跟Staub比。
單是鍋蓋已很大分別,Staub明顯就嬴了。
而且價錢大家不分上下,LC在香港的訂價更是瘋狂。

有人覺得Staub大重,其實LC也絕不是輕...
用到LC這個重量,如果再重一點但質量大提升,不用懷疑當然質量先行。

不過如果本身有關節問題/家中煮飯的人有關節問題就請LC及STAUB都別買!!

收到Staub後,跟本就不捨得用,因為實在太美了。
可能我很喜歡Staub,對我以言跟本就是藝術品。

其實一直很過份的沒有把staub們unbox ,放他們在地上。
最近我裝了一個新廚房櫃,staub們終於可以出來抖抖氣。

DSC02971DSC02973
DSC02972

staub們排好後真的一點多餘的空間也沒有。
這樣也好,暫時不會買多一個,令自己煩惱要放那裡。

雖然我不斷讚Staub,但我仍是很喜歡LC的粉紅色。

DSC02974

少了一個18cm

IMG_7761

補回

同樣的面積,LC煲中煲都仍不夠位。還差一個紅色心心未安置。

IMG_7763

24裡面的14bb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STAUB VS LC的文章(有點一面倒愛staub)
http://www.wretch.cc/blog/bobinunu/16312401


如果要講質量,Staub一定是比較好,設計又較LC費心思。
但顏色方面LC卻有Staub沒有的pastel colours,特別是粉紅色系列。
整體來說我喜歡Staub多一點^^
因為我比較enjoy買下去的錢能在質量上表現出來,instead of 幫交廣告費。



4 comments:

  1. 你....你...你.....實在太瘋狂*0*





    親, 不如讓個粉紅色俾我(奸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為你已經買左-333-你快d去敗個粉恐色襯你屋企個CB啦~~成雙成對~ <3

      Delete
  2. 我冇時間去outlet :(
    FB見你有係個代購度問粉紅色....抵嗎?

    長草:http://royaldesign.co.uk/viewitem.aspx?ID=32764
    http://changbre.pixnet.net/blog/post/106138030

    不過唔知要咩色 英國好貴 嗚 未搵到入手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買staub上amazon uk啦@@都幾抵的
      再唔係去amazon germany italy都ok的~

      你無去outlet啊~~~d人掃貨掃得好勁啊!
      我知BISCESTER比人掃晒d粉紅色pots 而家無賣啦!
      有無再補貨就唔知~

      個代購賣日本lc粉色唔特別抵啦....本身日本lc都唔係特別平...
      都係睇下有無d英國買唔到既迫住要搵代購...好似又唔特別吸引...
      英國買到英國會抵好多

      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