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Gamila secret 潔米拉 植物凝脂 用後感-超差

Wednesday 6 February 2013

這篇文是針對Gamila Secret 潔米拉/卡米拉 植物凝脂/手工皂

其實這篇文我一早想寫,"一早"是指大概兩年前,Gamila Secret剛打進香港市場,廣告又打很大。不過我對這個手工皂的初認識,是從ARORA的無名小站開始。所以香港開賣之前我已經follow Arora在英國買了。

I can only say, this is the worst skincare I have ever had!

當時這塊皂在香港炒得很熱,forum跟經常有人提起。如果有留意這塊皂的大家也知道香港行貨定價很高,甚至比英國還要高。定價方面都是明買明賣,所以沒甚麼好爭議的。之後很多人發現這塊皂在以色列(Gamila Secret的發源地)其實只是一塊很普通的皂,在ebay找代購都不用一百港元一塊(當時),我也是其中一位買過ebay gamila secret,而且我連行貨都有,比較一下,發現一模一樣只是包裝不同。慢慢forum就有人搞團購,之後有人咬牙切齒說香港以外的一定是假,並且強調一定要買香港行貨,喜歡Gamila的和Gamila打手,分別很明顯。所以我就對香港Gamila Secret的宣傳手法產生反感,但我還是打開了我的Gamila Secret手工皂(英國行貨),give it a try.


香港官方的建議,就是無論皮膚乾燥或是爆痘或是敏感,你也要持續用。因為皮膚正在調節,而這塊皂會令皮膚排毒。我想說,你有沒有良心啊????? 為什麼要這樣害人??

所有大小牌子的護膚品,甚至去看皮膚科醫生處方的,都會提醒如果皮膚敏感就必須停用,這叫甚麼排毒,我引用陶傑的一句"見你媽的鬼"。我知道出汗去廁所等都叫排毒,但敏感就絕對不是!敏感就證明這產品就不適合自己皮膚,皮膚亮警報。

雖然我現在說得言之鑿鑿,當時我也是一個蠢到家的受害者。我用了一兩天,皮膚就爆痘,上網人家說是排毒,好,我信了。皮膚越用越差,雖然不至於長到滿面痘痘,生完又生,要知我是會做激光做醫美,對皮膚很著緊的人,皮膚從沒如此差過。一直用,皮膚就越來越乾。一個多星期後,某天一起床,面部痕癢得不得了,一照鏡我差點沒哭出來。整個面都是一顆顆紅點,又乾得很,想像一下面上有大概50顆蚊叮。情況如此惡劣,令我回想起排毒之言,一切都是廢話,受害人又多一個。



我從沒假設過全世界所有護膚品都適合我,我知道shu uemura的卸妝油一用就會長痘,有些品牌的面箱太rich又會令我長痘,但我從來沒開口大罵,因為他們不會為自己打安全牌,說甚麼這是正常,反應越大代表排更多毒,要繼續用就更好。用得好,繼續用,用得不好,也得繼續用,這是甚麼歪理。坦白說我皮膚本身是很"粗用",以前就算用甚麼牌子,用錯了最多就長個痘。自從用過這特塊皂,面部的膚質變得很敏感。面部動不動就長紅點,而且乾了很多,搽很滋潤的面霜也覺得皮膚不夠。就算laser如此強效,皮膚也未曾有如此反應。因為官方說要繼續用,我就乖乖的繼續用,最後害死自己。

我曾在網上查閱這塊皂的reviews(免費試用的REVIEWS以外),有女生曾經用試紙測驗這塊皂的ph值,有9啊!!!! 先排除這塊“純天然配方"卻有ph9的強鹼的事實(ph9的日常例子:洗手皂 from wikipedia),就皮膚大概ph5.5以言,長期使用如此強鹼還滿有賭博感。只少,我很愛自己的面部,我會用很多錢去做laser,絕不會想用這塊有強鹼的皂來洗面。

天下間有如此多物質,對一兩種東西過敏倒是非常正常。雖然這個皂不適合我,但我不怪皂本身,不合則去。我怪就怪自己很傻很天真一開始相信香港官方的宣傳手法,用到自己爛皮爆敏感。如果你跟這塊皂一拍即合,我替你高興找到適合自己的用品。我那幾塊皂下場如何?送人又怕害人,扔了就覺浪費,最後我真的把它們當成洗手皂。另外它含有氫氧化鈉Sodium Hydroxide,香港人俗稱為「哥士的」,由於其性刺激,不宜出現在卸妝類產品。而我不明白為何加入氫氧化鈉還可以稱之為100%天然。


references

氫氧化鈉Sodium Hydroxide

blogger用ph試紙測gamila secret皂

Wikipedia ph9洗手皂

國內forum有人用到敏感

be有人用到敏感

起絲並不是活化成份


價錢方面,撇除在ebay找代購買一模一樣的簡裝,物價比香港還要高的日本也定價得較便宜 (2940YEN->243.92 Hong Kong Dollar from google up to today),香港行貨食水真深,真會坑人,又會打安全牌。不過我想,香港消費者會比你更精明。

12 comments:

  1. Very great review! I never use bar soaps for body nor face as my bathroom is so humid, everything melts in it! I can feel your pain and fury about the lame HK marketing!

    Cheer up,
    Jacq

    ReplyDelete
  2. 用到敏感叫人使用,真是無理由
    呢隻皂無興趣買

    ReplyDelete
  3. 點解你塊皂會乾成咁?
    我用過好多舊都唔會裂開既樣.. 愈用愈creamy-like 架
    會唔會係因為咁?

    Anyway Sad to here that, although I found it great but I stopped already either as I found cheaper alternativ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係裂開啊 ._. 係切開一小舊一小舊用 感覺會衛生d

      Delete
  4. agree that at all~i used a similar israel soap to clean my face few months before..totally a crap

    ReplyDelete
  5. 感謝你的心得,否則我差點要衝了。
    因為我看它美國官網上的成分標示也大有問題耶...
    畢竟一塊皂一定要經過皂化過程才會變成皂吧
    但它的成份卻只有植物油跟精油....
    讓我的心瞬間冷卻。

    ReplyDelete
  6. 做皂一定要用NaOH架. NaOH 同油皂化之後不會留係皂到
    我用左手工皂幾年,愈用愈好
    不過呢個牌子太貴唔值,同佢的宣傳手法的確不好,所以不會買。

    ReplyDelete
  7. Hope your skin getting better now
    you are so brave and kind to tell us the truth (^ ^)

    ReplyDelete
  8. 版主你只用了一個星期多就停用,還沒用夠一個月呢!
    雖然已長了50粒瘡,但據說平時用得多有害化學護膚品的人,會較容易爆瘡。
    不少人在爆瘡後繼續使用,一段時間瘡又會消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皮膚壞掉你是不是會賠我醫藥費?
      雖然已長了50粒瘡????? “雖然“你也說得出

      如果你肯為自己的說話做擔保,
      任何人用夠一個月仍然爛面可以由你賠償,相信很多人也會放心試。

      那怕如出問題的時候只會得到
      “平時用得多有害化學護膚品的人,會較容易爆瘡“
      “用得不夠長時間,要用多一段時間“ 等
      那種為品牌打安全牌的回答。

      我再引用上文
      “所有大小牌子的護膚品,甚至去看皮膚科醫生處方的,都會提醒如果皮膚敏感就必須停用,這叫甚麼排毒,我引用陶傑的一句"見你媽的鬼"。我知道出汗去廁所等都叫排毒,但敏感就絕對不是!敏感就證明這產品就不適合自己皮膚,皮膚亮警報。“

      如果你有證據證明皮膚敏感=用對skincare,歡迎提出反駁。

      Delete
  9. 我用完都吾舒服所咁以停左,依家成個額頭都好多粒粒!想問你依家點搞反好><?

    ReplyDelete
  10. 我用完都吾舒服所咁以停左,依家成個額頭都好多粒粒!想問你依家點搞反好><?

    Reply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