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羅馬旅遊後感

Saturday 9 March 2013


羅馬治安

不瞞你說 羅馬治安是數一數二的差!
但好人很多 所以不要對這個地方絕望
十分害怕的話 就不要坐巴士跟地下鐵
基本上十居其九的小偷等也是在地下鐵落手
(套用於整個歐洲)

如果錢包比較鬆動 遠的地方就坐的士
(這次旅行主要都是坐的士 羅馬司機都不錯)
而且羅馬也不是很大 如果是地圖王可以考慮盡量用行的
20,30分鐘的路程已可到達大部份名勝


遊客區等地方都會有警察守候
所以小偷等都不會太猖狂
當然去旅行也要打十二分精神

有人叫你幫忙簽個名你不要理
有人硬塞花給你你不要接

羅馬飲食




以食素(因為一般配搭都是芝士+蔬菜)及海鮮為主
主要是意粉及PIZZA


很多gelato店 似乎雪糕是公價產品
一般雪糕店 medium size都是3歐 <-只吃過medium size






除了去過一間老字號的百年雪糕店 medium size要 3.5歐
「Giolitti」
http://www.giolitti.it/english/home.html
Address: 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 00186 Rome, Italy
(可惜這間雪糕店沒有surprise我這個雪糕控 所以我不多介紹)






另外有一間羅馬遠近馳名的咖啡店
「金杯咖啡館 Tazza d'oro」
http://www.tazzadorocoffeeshop.com/
Address: :Via degli Orfani, 84 (Pantheon) - 00186 Roma




對!你沒看錯 這間店是有中文名的 很威吧 LOL
我不喝咖啡但同行朋友喝到(Y) 大嘆為什麼starbucks這麼難喝
另外這間也有一包包的咖啡粉/豆供選購 買給朋友做手信也很不錯

羅馬觀光


我不特別介紹囉 反正羅馬不是很大
觀光點都很集中







羅馬購物



羅馬的名店很齊全 而且很多牌子都會男女裝各開一間
ferragamo好像沒特別便宜 好像跟巴黎差不多價(?)
監於羅馬的治安 而且價錢不是特別吸引 名牌沒在羅馬買

總結羅馬


如果你是觀光為主羅馬會很適合你
因為真的很多名勝 單是教堂已有好多值得去看
羅馬也是一個足球地方(?) 反正我不懂足球 男生來這邊旅行應該不會悶 可以去看足球場(?)


三日兩夜羅馬之旅我覺得剛剛好
主要的觀光地方也去了  要吃的都吃了
幸運地讓我參與到前教宗Pope Benedict XVI 在聖彼得廣場舉行最後一次公開活動
雖然我並不是信奉天主教
但有幸見證羅馬如此有記念價值的盛事 絕對是highlight of the trip


1 comments:

  1. 我都一樣唔飲咖啡=D
    睇足球場。笑左。
    影相進步很多。=P

    Reply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