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不負責任的隨口說戲 --- 分手說愛你 Breakup Club

Thursday 24 February 2011


我這個人對電影並沒有研究,也沒耐性看太有深度的戲,所以我的隨口影評是很表面的,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分手說愛你Breakup Club 雖則是以阿草(房祖名)為中心,引述他與女朋友阿花(薜凱琪)拍拖、分手、復合等種種。但也有清楚表達女性角度的細緻,宅女如我看起上來也很親切,看著看著會心微笑。


戲中這對情侶演繹了很多日常情侶會發生的感受,包括甜蜜、憤怒、無奈、死心、心軟等。而且交代方式很local(港式),background也很平民(雖然做sales的阿花是住半山),所以很多戲情平常人常遇到的,這樣看起來很易有共鳴,感受也深刻。


阿草的損友Sunny(鄧健泓)角色設定尤其真實,飾演一個好兄弟、風趣,卻走不出現實。


男主角房祖名的演技恰到好處,很盡責的飾演一個kidult,傻傻的不知天高地厚。而女主角的定位卻有點複雜,生於天水圍,由一個天水圍月入4千sales,努力打工後轉變成中環sales(?),住於半山。一邊打工一邊番夜校,增值自已。這樣看很理所當然阿花是一個很上進的女生,但卻深深愛上不務正業的阿草,雖然愛情沒formula,也可能他們是識於微時(戲中沒交代)。但阿花的心軟卻令我很費解,雖然感情永遠有令人費解的事,但現實中平民與公主相戀早已絕跡。也許我就是太現實,結局走童話式,令我覺得有點無奈。


不過整體上這套戲的確看起來感覺很親切,情侶之間的小節,拿握得很好,而且不悶場,我推介!但如果你覺得前度ex很正的話,這套應該不適合你,因為我覺得前度很悶極無聊!而且情節不合理,硬要把陳偉霆弄成萬人迷,太奇怪了。(別插我,路不同不相為謀 ~)


黃真真的細緻表達觸動到女性的感情神經,大家又有何感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