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我愛香港,香港食物之夜

Monday 28 February 2011


(離題中)『我愛香港,開心萬歲』我還未看呢,別人說很好笑是真的?

(回正題)  近來多看了香港的煮食blog,想念起香港來了,我可是香港街頭小吃的常客。(姆指) 在網上看了一下食譜,就決定了試整『煎釀三寶』,讓大家見笑了。



正常是用打好的鯪魚肉釀在茄子、青椒等。英國的超級市場沒鯪魚肉賣,我改用免治豬加鰹魚粉及其他調味料,這樣也不錯,吃起上來比較硬身,但風味無減。


茄子好會吸油,這樣吃起上來....很肥!下次免用!橙色椒甜甜爽爽的,下次encore!記緊要煮甜豉沾來吃,very Hong Kong!(笑)


我跟寶分工合作,煎了很久,賣相普通,但很好吃的!(姆指)

大家知道嗎,原來『煎釀三寶』的『三寶』不是茄子、青椒和豆腐不同食物的意思。因為『煎釀三寶』通常賣「三件五元」的價錢,『三寶』是三件的意思,所以三件都買青椒的話,也是『三寶』。來源WIKI (小聲說,WIKI裡的煎釀三寶有點滴汗...)。

所以,咳咳!我這裡是『煎釀n寶』啊!(冷風吹過)

BTW,為了加添香港風味我更『重金』買了『你今日飲左未?』


(廚房的射燈竟變了spotlight)這可是我兒時的好朋友唷,『我今日飲左啦!』


英國的價錢真是。。。沒記錯是2.49英鎊一排,大概31港元!香港一支有100ml,英國一支才65ml,買起上來就覺得好蠢,但。。。我想飲嘛(大力扭~),為了配合當晚吃飯的香港主題,唯有蠢一次。


根本就是迷你益力多。



今晚只顧著吃都沒拍多幾張照片,但,我這些不過家常小菜,大家也沒興趣吧。(藉口,跑走)

這就是很隨性的香港之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