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我家二小姐

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3






如果有留意我facebook已經知道我上星期日接了新貓入伙

我養了第一只貓五年,一直也想要新貓,奈何怕自己應付不來。

英國買貓不像香港台灣般有實店,英國是上網看照片,喜歡就去看貓。

超多那些爛背景,連貓的樣子都看不清的照片。

我真的好想問,倒轉他們是買家,如此素質的照片是否會滿意。



另外我會留意的是小貓的雙親是甚麼狀態,如果照片看起來不太好,

完全被當作搖錢樹那種又瘦又慘又沒精神,無論小貓有多可愛我也不會起興趣。

相反如果小貓的雙親看起來健康又飽滿,我會覺得breeder是有用心照顧貓。

本來我是把看貓範圍只限在London裡,然後看了很久真的沒結果,

然後我想,能遇到合眼緣的實在可遇不可求,

幾小時的交通又何妨,為了愛的貓就賭一下吧。

而且小城市的確較有人情味,我只是隨意資詢就非常熱情。

倫敦的只會坐地起價,我表現得較熱衷就由800鎊加到900鎊(當時詢問的是無毛貓)。

你說是不是很誇張,坐地起價最討厭了,我連說句不要也不想回。

一開始我是想幫家裡增“貓“氣,我不在家時大貓陪小貓就沒不會悶。

更重要的是當我要去外地,她們要去寵物酒店的時候就有個伴了。

每次送呀咪走也十分內疚,只有她一個在那個酒店房。

這次我用了很多時間去看貓,本來打算九月中回港,

現在反而更不能回去,因為這一兩個星期才接新貓,還要很長時間去讓貓們適應。

不過陪她們比回香港更快樂呢。

我來跟大家介紹,她是二小姐-靚靚/麗麗


我一直也很喜歡藍眼貓,覺得特別高雅。

在網上看到二小姐,我已經十分心動,藍眼加上白雪雪的毛毛,又戴著淺色面具。



Breeder已寫明她適合Cat show,已登記GCCF,會賣給打算帶她去Cat show的主人。

當日我誠實又大膽,直接SMS說我很喜歡她,

說明我只會當她是pet,不會breed及去甚麼show。

神奇地竟然打動(?)了breeder,說賣給我,我就坐了3個多小時車去接她。(來回就是大半天)


第一次接觸純種貓,覺得breeder的貓好像特別和藹可親。

跟著我這個陌生人(當時),竟然還有心情看窗外的風景,摸摸也會呼嚕。



驚嘆出Cat Show的貓的確與眾不同,可以給陌生人摸摸抱抱。(我沒如此接觸過純種貓)

然後回憶五年前接呀咪時,她不停慘叫,回家後也叫了整整一晚,超可憐的。

(註:呀咪是英國短毛跟街上花貓浪子的結晶品)

我想有街貓血難免會較強戒心,純種貓以往習慣跟人類相處,果然是比較溫馴。

如果是由一個好breeder的家中接走,更是愛粘人呢。



(剪指甲也會睡著的家伙)

其實加入新貓前,一直有一樣令我很苦惱的問題,就是新舊貓如何相處。


但我之後覺得苦惱是多餘的,呀咪不負眾望,頭幾天只是默默的監視新貓,從不會兇新貓。

反而是新貓會兇呀咪,但小不點的兇也是毫無殺傷力,只是作勢一下。



新貓加入時我也沒有只照顧新貓,我還是一樣會抽空跟呀咪親親。

有時交代一些事情


"新貓就麻煩你了。"
"你今天做得很好~ " 
等等...


我覺得我要對呀咪有信心,不要質疑她的做法。

她會感受到你的信任,會努力做好。

貓與貓相處一定要循序漸進,別迫她們,你懂貓的。

現時剛好一星期,雖然她們還未成為朋友,但至少她們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






對了,至於為什麼會有靚靚/麗麗這個名字。
當時從未真正接觸過純種貓的我一看到她就驚嘆了好一陣時間。

不停跟友人whatsapp狂說
“好靚女~~~“

友人問我改好名了嗎?我這個沒深度的家伙竟然說
“太靚女了,暫時我腦海只有靚字,叫靚靚吧。“

可能友人也覺得我太沒深度,提議說
“叫麗麗如何,美麗的麗。“

所以她就取名麗麗,平常都是這樣叫她,有時向她撒嬌就會靚靚~靚靚~


下一次再講來了數天的三小姐吧。


<<飼養寵物前請確定你會給她/他終身幸福。棄養人,他朝君體也相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