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hampoo reviews 空瓶記

Saturday 22 March 2014

今天終於騰出時間把Bathroom大整理

發現我真的寫blog養成壞習慣,就是愛儲空瓶,總覺得說不定有一天寫blog有用。

剛剛收拾一下,不得了,一大堆。我已經是愛囤貨,空瓶也不捨得扔,太恐怖。

所以我迫自己一定要清乾淨,趕快幫它們拍照,再發文。


如果你覺得它們都充滿水垢的,不好意思啦。

因為英國是硬水,用久了就會這樣,這是歲月的痕跡。

我的頭髮問題

我對自己的頭髮很大方,一般都會用沙龍級。

頭皮很敏感,大壓力或是用錯洗髮水就會下雪,不誇張,拍拍就會掉到整個桌面。

髮絲又重又多,所以很易扁扁頭。

所以我選洗髮精先決條件是擺脫頭皮屑及洗後要清爽。



Rene Furterer ,不過在英國很難買,香港行貨又貴。

香港在Sasa買過,太肉痛,之後都是買水貨或到淘寶囤1L跟朋友分裝,用超久。
以上幾支是在法國買,法國買就沒難度啦,也價格相宜。
不時有promotion,例如買滿多少多少送多一支洗髮水。
Rene furterer是法國品牌,主打內有植物精華、精油。

左:Naturia Gentle balancing shampoo 蒔蘿均衡髮浴(SLES有,MI有)

溫和洗髮水,夠清爽,法國藥妝店就只有這款有教大的size 500ML,沒記錯只需十多歐元。
如果第一次用RF,這支絕對是首選,絕大部分髮質也合適。
價格也是RF多個頭質系統中最便宜
不過香味很重,我覺得香味有點像古龍水,男生會用的味道。
洗完覺得清爽,髮質也很好。如果想試RF, 可推薦。

中:Forticea stimulating shampoo 複方精油養護髮浴(SLES有,MI有)

這個是之前在法國藥妝店滿就送
其實應該是好貨來的,因為RF養髮系列特別出名啊。
不過我只用過一兩次。。因為我真係不缺頭髮啊~~~我還覺得有點多呢
之後送人用,他覺得太潤,令到早上頭髮很難塑型
所以用了一個星期又沒用了,養髮效果unknown。

右: Astera soothing shampoo 紫苑草舒緩髮浴(SLES有,MI有)

這個是我頭皮屑殺手鐧。
如頭皮屑問題沒有很嚴重,一般我換個另一品牌問題就會解決。

但如果太大壓力,這就不易解決。
我頭皮就會痕,我也會因為心煩而禁不住抓抓抓
這時頭皮屑就會完全不受控,不是換個洗髮精就能解決。

這支洗髮精,它含有薄荷精油很清涼
而且真的很有效,不過四天就沒頭皮屑了。(一般用一次就見到改善)



volumea 待開。


AESOP是澳洲品牌,概念是走天然風,天然植物性萃取,一般都有加精油。

如果你喜歡芳療,因為他有添加精油,這會很適合你。

左:Nurturing Conditioner 滋潤潤髮乳(SLS無,MCI有)

如果要特別說就是比雞肋好,不會回購。

中:Rose Hair & Scalp Moisturising Masque 玫瑰滋潤護髮膜 (SLS無,MI/MCI有)

真心感受到頭髮有吃到護髮膜,沖水後髮質比之前軟滑很多。
並不是那裡用silicon成分令頭髮到摸上去只有滑,但沒真正滋潤到的假象。
這個我有回購,是不錯用。
注意他的攻瑰香氣是攻瑰精油的味道,不是hand cream或香水聞到的玫瑰味。

右:Calming Shampoo 舒緩洗髮露(SLES有,MI/MCI有)

對我的敏感頭皮完全沒效,沒有鎮定我的頭皮,沒回購。



PHILIP B 髮品界的名牌,名媛貴族愛用的牌子。


無可否認他的價錢的確可稱為名牌,但效果只是普普。全部都不會回購。

左一:KATIRA HAIR MASQUE (SLS無,MI有)

堪稱麻煩程度位首的一支髮膜,需要厚厚的塗滿頭髮,待完乾或stay overnight。
效果也不是神到會飛,我敢保證任何一支髮膜敷過夜也必然令髮質有明顯改善。
所以我覺得是使用方法取巧,並不是髮膜特別好用,不會回購。

左二:CLASSIC FORMULA LIGHT-WEIGHT DEEP CONDITIONING CREME RINSE(SLS無,MI無)

雖說是強調light weight deep conditioning,但對我就是完全沒潤髮感覺。
要讚就是沒SLS和MI,成分天然。
不過另一方面裡面添加很多油成分,例如 荷荷葩油 , 橄欖果油,芝麻油等。
這些都是令不同皮膚有兩極體驗的成分。(非常好用或非常長痘等)

右二:ANTI-FLAKE RELIEF SHAMPOO(SLS無,MI/MCI有)

針對防頭皮屑的效果沒大感覺。

右一:LAVENDER HAIR & BODY SHAMPOO(SLS無,MI無)

雖然成分天然,但起泡力十分強。
不過我非常不喜歡他的洗髮精味,一種添加很多化學物的感覺,並不天然。


~H2O+ 是香港比較有名的spa牌子,長期用歌手容祖兒做代言人。

其實還不太了解~H2O+ 是否香港本地牌子。

左右:SEA MARINE REVITALIZING護髮系列(洗髮 SLS有MI/MCI有,護髮SLS無MI/MCI有)

這套洗髮系列的香味就是去做spa時會聞到的香味。
有些人如我對spa味有一種喜愛,就會喜歡這個洗髮精。
說實在也不是特別好用,滋潤度是普通。
用後髮質也不會改善很多。(前題是你之前用的洗髮不是比這個差很多)
不過對於髮質屬中性的朋友還挺合適。
如果沒有SLS和MI我會考慮久不久回購,因為喜歡他的味道,但有就不會了。


BALLOT FLURIN 法國天然品牌,在台灣比較出名。

中文叫法國養蜂人,法國有機養蜂概念的先驅者。
產品都含有有機蜂膠/有機蜂蜜/有機蜂蠟,很多都有100%有機認證。

左一:Shampoing Douche 蜂采三合一洗髮沐浴露 (SLS無,MI無)

講天然的話我認識當中沒牌子比BALLOT FLURIN更天然,
不過天然的壞處就是沒添加一般洗髮水含有的潤澤(化學)成分。
洗完頭髮濕的時候會糾纏在一起,不過吹乾後就沒這個問題。
觸感也是跟一般洗髮水很不同,我想很難跟潤滑拉上關係。
反而更似一種排毒的感覺,頭髮一點化學物也沒有,很清爽。
感覺是是back to origins,那種完全沒添加劑進自己的頭髮。

右一: Gentle Honey shampoo(SLS無,MI無)

因為BALLOT FLURIN是天然品牌,所以也買了給我三個毛孩用。
蜂蜜在抗菌方面是十分出色,成分也很天然。
官方說明suitable for children,所以也非常適合我家愛舐身的三個貓寶寶。
她們用後雖然毛沒有特別滑,但呈現出最自然原原本本貓毛的觸感。
令我更放心,不會擔心她們由舐毛吃進好多化學物。
會繼續回購。

注::
了解SLS, SLES
洗髮水傷肝腎 去頭皮生畸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health/art/20101105/14626978

了解MI和MCI/MI
逾60%洗髮產品 含濕疹元凶 致敏防腐劑MI及MCI 外國籲禁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723/18345039

My Instagram
Instagr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