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奧比斯ORBIS BLOGGER 瞳樂會

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這是與ORBIS合作文,也是我第一次合作。

國際奧比斯是非牟利志願機構,肩負起全球救盲抗盲的使命。我們積極提升各地眼科醫護人員的技術水平,讓他們有能力在當地執行眼科防治工作,幫助失明人士重見光明。

有看我blog的大家也知道我是沒有參與過任何試用文,原因無他,我不缺化妝品/護膚品,也不想因為一兩篇文被拉上打廣告之名。參加這個event,並沒有一般EVENT的有"著數",我去了,也捐了錢,為善事而付出,沒需要去計較回報。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的閱讀下去,你對善事的支持,並不單只捐款。花一點時間,了解及傳播開去也是同等重要。
當日安排
Time
Task
1245 – 1320
乘搭大會穿梭巴士從荃灣港鐵站C出口至會場
1335 – 1345
奧比斯致歡迎詞
1345 – 1350
十字路會致歡迎詞
1350 – 1400
奧比斯簡介活動內容
1400 – 1615
失明體驗 + 奧比斯救盲短片+ café/ 公平貿易商店
1615 – 1645
奧比斯飛機醫院義務眼科醫生分享/ 活動分享/ 紀念品
1645
乘搭大會穿梭巴士返回荃灣港鐵站

一開始我看到房內有這樣的"裝飾"就忍不住玩起蜘蛛俠......
奧比斯工作人員Erica為我們介紹一下奧比斯的活動
每捐贈100港元給奧比斯,就可以獲得一枚---奧比斯襟章。(以下是其中兩款)
主題是「穿著別人的鞋走一里路」,透過襟章獨特的效果觀看世界,切身處地感受視障的困難。
透過襟章的特別效果,經歷視障困難,你更會了解到,視覺是何其重要。

之後我們去了大會準備的失明體驗營
裡面是染黑一片(體驗失明),不能怕照,旅程大概45分鐘....

我去了五分鐘就出來了,真是的..........一進去伸手不見五指.....嚇得我頭暈暈,我忍不住跟失明嚮導說我不能玩了,我想吐.......真是千金小姐,好不好意思的。失明嚮導KEN說:不打緊,你並不是第一個會這樣的人。我帶你出去。

所以我進去了5分鐘.....就走了出來。失明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如是者待我休息過後,工作人員就帶我到位置路十字會內的"公平貿易商店"

FAIR TRADE是指透過貿易的方式支援第三世界的經濟弱勢者,遵守給付合理工資,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發揚傳統生產技術,使用天然原料,避免環境污染等原則,進而幫助他們可以自食其力,改善生活。
裡面有很多小手工藝,來自不同國家,每個都獨一無二。
難以形容的貓
 火柴盒
 一打開....ummmm,喜歡的記緊去公平貿易商店買!!這個只得一件!
 牛眼生得很底
 貨品來自不同國家
 熊熊頂著啦啦球
 還是獅子?!
 這個好可愛,黃色Pink Panther。
 來打鼓吧。
 班馬悄悄話
 綿羊扣針/綿羊髮圈
 SNOOPY鞋
 也有調味料及食物可供選擇
 中秋節快樂!!!(?)
購買的公平貿易商品,是對自己,生產者及環境都有益的商品。

無論購買了一張使用再生紙及低污染墨水印製的卡片,
還是運用當地天然素材,由一群聽障婦女們一針一線縫製的布娃娃,
或是一包沒有被剝削的農民所守栽種的有機咖啡豆,
還是一件保有當地傳統草木染方式的手工編織襯衫。。。

你,已悄悄地改變了這個世界。

SHOPPING過後我們到了公平貿易商店旁邊的CAFE。一進去,就傳入一陣十分香的咖啡味。
很鬆弛的一個地方
我叫了ICED CHAI(印度香草茶雲尼拉味)
淡淡甜甜的,沒有茶味,我是第一次試印度香茶。

最後我帶著這杯印度香茶,回到場地,有奧比斯醫生及路十字會的分享。
奧比斯醫生及奧比斯高層Mary
路十字會分享
不要認為去EVENT就是為好處,大家也有捐贈,並不是強迫性的。
雖然不是甚麼一大筆的數目,但集腋成裘的觀念是很重要的,你捐一點,我捐一點,大家捐一點,不用金額大,能捐便有福。

現在為大家介紹一下,你可以如何支持奧比斯。
幫助失明人士,除了捐款這個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你亦可以參加以下活動。

特別介紹給對攝影有興趣的大家
錯覺x視覺 奧比斯「世界視覺日」 2011 攝影展
26-30/9 九龍灣MegaBox L5中庭
01-05/10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7樓離境大堂A區
07-11/10 太古城中心東橋 (麥當勞對出)
13-19/10 香港藝術中心三樓大堂
20-26/10 中環八號碼頭

特別介紹給愛聯群結隊夜晚齊齊出動的大家
Moonwalkers 盲俠行
報名及介紹:http://www.orbis.org.hk/moonwalkers/main.html (有音樂)
活動詳情日期:2011 年12月3 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10:30至翌日清晨6:30



希望一連串的字與圖沒有悶倒大家 :3
人家說做善事,存好心,好運自然來。你信不信?

4 comments:

  1. 喵加油! 樂善好施的乖喵 -333-
    我要跟喵學習 <3

    ReplyDelete
  2. 靚靚
    我又要你SPCA既TEEEE (手伸到最長,狂索TEE)

    ReplyDelete
  3. Vivian,

    Yes :) Just now back from Taiwan

    ReplyDelete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