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SPACE FOR YOUR IMAGE DESCRIPTION OR TITLE

♥ 化妝掃入門篇---Sasa掃 ♥

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功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想化妝事半功倍 一支好掃很重要
即使用最好的化妝品 也要用適合的化妝工具來發揮
當然如果暫時不捨得買一支"貴"掃
可在市面尋找價錢合理而又質素好的掃



先解釋一下 不同毛質的用處
主要分Natural 和 Synthetic

Natural包括黑貂毛 山羊毛 馬毛等動物毛
當中黑貂毛(sable)最珍貴
山羊毛及馬毛等較為便宜 所以日常常遇到

Natural最好是用作取powder eg.碎粉 胭脂掃等
因為它們的表面凹凸可有效地抓粉
而軟熟的毛質亦可把powder均勻地帶上並揉入皮膚

Synthetic最好是用作取cream/liquid eg.遮瑕膏 眼線膏 粉底液等
因為它們平滑的表面能滑走cream/liquid
亦可以使cream/liquid平均地分佈在皮膚上
另外Syntheic因為毛質較硬的關係亦可以做很細緻的妝效
eg 眼線 眼影掃
所以並不是Natural毛質就一定是最好 要看掃的用途

揀適合的化妝掃主要就是跟據以上
有些牌子會因為成本問題 或其他因素
Synthetic材料製碎粉掃

eg. Synthetic碎粉掃 表面太滑 抓粉力弱
碎粉難以均勻的散佈在掃上
會令過程中浪費很多化妝品
所以如果你有synthetic製的碎粉掃和胭脂
最好避免用來當你貴價化妝品的工具^_^”


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37-5.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41-6.gif


Sasa碎粉掃 (山羊毛)

這支是我上年暑假新買的 

之前舊版的不見了 就再補一支 (舊版是白色杆 新的是粉紅色杆)

碎粉掃很難做到又好用又順滑 就如上面解釋 太滑不好
當然毛質太硬也不好 大家記緊去感受一下 我和你的準則未必一樣

很像mac#150碎粉掃 mac#150synthetic
 mac#150故意做得syntheic毛表面凹凸不平(抓粉作用)同時有點硬 對我來說是太硬了
而且一開始用mac洗掃水洗了一點毛色出來 有點嚇人
 所以mac現在很少用

sasa的掃毛比mac的更豐厚

mac 的cutting 與sasa有點像
mac的尖尖再細緻一點 為了更能深入鼻翼等位置

sasa的圓大而鬆軟 整體sasa較齊整

Sasa眼部輪廓掃(山羊毛)

因為刷頭大 不適合做局部的眼妝


但卻很適合用來上眼影底色 沿眼蓋刷一下就能均勻上色


另外也可以BLEND開HARSH LINE
在邊界上來回刷就可以了



Sasa重點眼影掃(貂毛)

愛用的SASA掃之一


很像MAC#239 主要用作壓色 可以更眼影顏色很實及飽和

(圖中是MAC HelloKitty set的旅行裝MAC#239se)我覺得Sasa的是MAC#239的亞洲版 因為刷頭較小 
亦比MAC#239更適合東方人眼摺
另外在下眼線印上眼影如此精緻的妝效也做到



Sasa熏煙眼影掃(優質纖維)


很適合畫假眼窩及眼尾加深等效果
也適合薰下眼線 因為是synthetic所以能做到很精緻




mac#219很相似
不過mac的刷毛比較長 也比較軟 刷形較尖所以更細緻

質素計mac#219比sasa好 不過大家作用差不多
所以我覺得sasa這支可以算是mac的廉價版



Sasa眼影掃(貂毛)

扁身圓頭眼影掃 用於塗眼影覆蓋眼窩底色
小煙薰也能做到
 (記緊 "小"煙薰)


這個跟上面Sasa眼部輪廓掃(山羊毛)用途有點像

這支就刷頭比較細 可以在眼窩上色
Sasa眼部輪廓掃(山羊毛)則用來糊掉眼影線(harsh line)更好



Sasa眉掃(猸子毛)


這個反而沒特別好
毛不夠硬 用了一段時間後有點變形

shu uemura比 shu uemura的刷形保持得不錯
那當然shu uemura質量比較好 



後話:
我覺得你個人本身喜不喜歡那支掃
對你如何使用它也有影響
我覺得ok的毛質可能你會覺得不夠
我覺得適合我小眼摺的刷頭可能你會覺得太小
記緊先自己摸一下 感受一下這支掃看看滿不滿意
Sasa的掃大部份不到一百港元有一支
不時有特價 我覺得這個價位能買好用的掃的確不錯
大家有空就去看看囉~

最後
jack meow和我一起研究掃子



"嗯 這支不錯"


"咦! 沒看過這支"


"還是我的貓毛最好吧"




"..........你壓著我的掃啦..."


好啦 今天就這樣
謝謝收看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eowycrystal All rights reserved © Blog Milk Powered by Blogger